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

弦圖 Parallel Coordinates in QlikView {Big data 一定要看}

Visualize Your Data

Parallel Coordinate 適用於多維度資料,尤其是有區分性較大的資料;藉由不同維度的交叉比對以呈現多面向的量化資料;可以判讀是否有趨勢或是特徵。

下圖用於顯示不同維度之間的訊息,例子中,我們所看到的保險報價,並在不同位置的占比;例如 申請人的名稱,當前狀態,什麼樣的產品的報價,包括報價於該月份,我可以即刻從圖看出大部分報價為男性,他們是有效保單,分佈在所有的產品和大多建立五月的關連性。

再舉個例子:
各位男生們最喜愛的車子例子就可以更容易懂了,下方連結你可以看到馬力、車子重量、起速、年份等,可以很快速的看到馬力很大的起速1-60哩是靠近8秒的的藍色線條,有沒有更容易看到他的相關屬性是什麼了嗎?

資料源來:http://mbostock.github.io/protovis/ex/cars.html


QVW Sample 下載請點我



1 則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