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QlikView 語法攻略- 簡易歸納WebLog 分析

剛好手上一個例子..分享給各位參考,

其需求是要將網路上的URL連結歸類屬性,
一般會利用網址中的特別路徑或是參數來判別。

資料需求會有兩項,一個表格為關鍵字,另一個表格則是weblog
Mapping String 就是關鍵字, 用你的關鍵字去歸類資料


範例下載

5 則留言 :

  1. 您好Cindy, 想請問一下,我可以在Qlikview上新增一個欄位,讓非編輯者,可以在我新增的欄位中輸入文字(不是語法)嗎? Qulikview有這樣的功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般輸入欄位可以先在EDIT 編輯裡加入INPUTFIELD 方式宣告要輸入的欄位,輸入值會保留下來, 若是運算後的數值則是要在Expression 裡用InputSum() 或是InputAvg() 函數

      刪除
    2. 感謝你! 所以非編輯者輸入的文字是可以被保留下來的,而且讓我可以匯出檔案對吧。 非常感謝你,我是第一次使用Qlikview,你提供的資訊真的很有幫助,謝謝你了~~

      刪除
  2. Hi Cindy,不好意思,想再請問一下,請問我可以在表格上設定權限,讓特定非編輯者看到某些篩選條件嗎? 好比說一個team的績效報表,我開放給所有業務看,但每個業務只能看跟自己有關的績效,請問Qulikview可以有這樣的功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建議你可以多多利用 這個社群平台,https://community.qlik.com/community/qlikview , 而你說權限區隔是有的,你可以查看Section Access

    回覆刪除